節約的一點建議

*老 馬 | 2007年12月

  「媽咪,今天星期六,中午放學後,我和幾個同學會在外面吃午飯,然後逛街,買東西,五點鐘左右才回來。」

  「阿女!你不說,我也猜到了。拿到今月的使用,還有不趕緊找節目麼?不過要記着這個月有三十一天,袋裡的錢要好好的支配,不要一早花光。」

  「媽咪!這番說話你講過許多次了。何必這樣勞氣呀?」 

  「阿女!不是我想勞氣呀;如果你不是時常祇顧月頭,不顧月尾,我便不必勞氣,經常要提醒你了。」

  「好了,好了,以後我會將你這番話緊記着。」

  「不過我還想你用一個辦法來節制消費,將一個月分為三期,十至十一日為一期,每一期內的消費限於全月使用三份之一。這樣可能會節制得比較容易。如果有什麼意外支出,照舊隨時跟我商量。」

  「這個辦法可以試試。這個月就實行,好嗎?媽咪,今日下午我和同學去銅鑼灣,是想到一間日本公司看一種美國製的真皮運動鞋,聽說特價八十八元一對。」

  「這樣便宜的要當心是不是次貨或舊款,買了又嫌三嫌四。」 

  「這一層我會留意,祇要不是次貨便行。運動鞋至緊要耐穿、合腳,新舊款還是差不多的,不成問題。媽咪,你看,我這對運動鞋不是已經穿到殘破了麼?也需要起本呀。」 

  「有需要自然應該買。不過,阿女,你知道你爹哋每個月收入有限,近來什麼都起價,維持這個家實在不易,所以一切開銷不能不從慳着想。」

  「我知,爹哋買的差不多都是廉價的東西。現在我也是聽到有便宜的,所以要趕着去啊。」

 


返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