圓滿的結局

*林彥妏 | 2012年01月

  參加了聖雅各福群會的「電提服藥服務」一年多了,我負責定期關懷獨居多病的碧雲婆婆。終於在上月,開開心心的首肯,進入了可信任托付終身的安老院。

  還記得十月二十六日的早上,突然心血來潮,至電獨居的碧雲婆婆。還以為只要每週一次的循例關懷問候,定會聽到碧雲一貫開朗的聲音。誰知碧雲卻以一把微弱氣促的聲音接聽,經過簡短的了解後,知道情況緊急,隨即知會有關工作員並聯絡上婆婆的契女,及時把碧雲送進醫院接受治療了!

  或者,許多人都會認為做義工,是有空閒的人才去做;但我認為只要是自己能力所及,抽出小小時間去幫助人,這不但使他們有溫暖的感覺,自己亦因他們的開心而快樂,真的是自利利他了。單是一個用電話關懷長者的義務工作,卻讓我有不少的反醒:眾多服務裡,為何選擇參與電提服務? 透過今次義工服務我們體會到些甚麼?為何參與義工服務?從中有何得著?當中感受如何?

  其實,參與電提義工的工作,不但能幫助獨居並缺乏支援的長者,讓他們感受到被關懷、沒有被遺忘,許多時侯還可帶領長者從負面情緒中走向正面積極。於我也從碧雲婆婆過往的歷史裡,學習到堅毅不屈的精神。

  如今,看著碧雲婆婆入住可托終身的安老院,實在是一個圓滿的結局!

 


返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