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一三一四」

* 黃翠雲 | 2014年03月

  周日的歲終主日崇拜,擔任宣道的邱傳道人以「凡事感恩」為題,使會眾得聆教益。

  起先當然引用聖經話語及一些小故事,啟發我們「凡事感恩」。常言道,人生不如意事,十常八九,多的是失意、困惑、挫敗,沒有一生人都能一帆風順的。既然如此,何不「常想一二,不想八九」?把「八九」的不如意事拋諸腦後,只要常常想着「一二」的如意快樂事,不是活得輕鬆愉快嗎?假如終日把那「八九」不順的事鬱悶於胸,將會愈藏愈深,不能自拔,這樣毫無意義的活着,簡直枉此一生!

  最後她舉「百事可樂」來闡述,驟耳一聽,像為某飲料品牌作廣告。我心中有點疑惑,因為我從沒有喝汽水的習慣,也受不了冰凍的飲料,當然引不起我的興趣。原來她深諗借題發揮的技巧,把我的思緒引回樂於聆聽下去。她的結論:我們應該寬懷,不該執着,凡事感恩。無事可樂,小事可樂,壞事可樂,人生百事皆可樂也!

  「二零一三」眨眼之間又過去了,迎來的「二零一四」將會更美好嗎?世事難料!往往會有好事變壞事,壞事變好事,天理循環,深不可測。天災固然非世人可掌控,為甚麼人禍卻連連,世人真的無能為力?

  新年伊始,全球多國首長、地區領導都作元旦賀詞,宗教領袖的元旦文告,以教宗方濟各的最矚目。他深感近年世人的人性漸趨墮落,暴戾不相容,勸喻世人多些寬恕、包容、彼此相愛!

 


返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