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後我們應加倍注意

黃渠 | 2007年02月

  香港當前勞工階級六十五歲退休,我們在香港生活從青年時代工作到此,有人工作半個世紀多,有人工作四十多年,他們在過去的工作有些是無假日,有些是每月二天假期,有些是每星期日一天,情況各不同。

  工資也差別很大,能者滿足富裕,弱者也能糊口兩餐,數拾年來生在香港,食住在香港各有千秋,所謂“八仙過海,各顯神通”。看誰的思維尖端吧!

  今天退休了,無人再用你了,你又不想幹了,好了!當你退下來了,應該要提高思考力,怎樣運用好你的時間,怎樣運用好你的財富,怎樣保持你的身體健康等,各方面應思量,應付新生活新路向,才能保持你的精神心情健康,否則會帶來抑鬱症,奇異多病症等等。

  我們最重要退休後保持身體健康,保持健康要有一定的常識,才能達至壽命增長。

  我們保持健康有一定條件:
(一)一定要有經濟基礎的能力。
(二)要有普及的知識,認識身體的健康重要性。
(三)要懂得一些醫學常識,處理本身的小毛病。
(四)要廣交朋友,參加群體活動,擴闊自己觀察力。
(五)每天最少運動半小時,認真地運動,幫助人體四肢鬆弛及體內器官血液循環,非常有益。
(六)日常生活要吃早、午、晚三餐,不能吃太飽,只吃七成或多點,又不能吃太肥,太甜,太咸,要清淡,保持身體一定重量。
以上的六點如果能做到,能保持你的健康,那壽命也一定會延長了。

 


返回頁首